English

时评频道> 正文

河南冰天雪地 一份外卖引发爱心接力

2018-01-09 12:42 来源:央视网 
2018-01-09 12:42:40来源:央视网作者:责任编辑:王营

  央视网消息:在河南,一份点名要送给环卫师傅的外卖订单,更是引发了一场爱心接力。

  这段外卖小哥招呼环卫师傅喝粥的视频,是发生在河南开封的感人一幕。

  4日下午,开封的气温只有零下6度。有人在外卖平台上点了50份热粥,而备注上都写着:“餐不用送,麻烦将这些粥就近送给路边除雪的环卫工人和那些正在送外卖的小哥。”而下单的人,就是当地的市民张华。

  河南开封市民 张华:传达一下我们对环卫工人和外卖骑手的谢意是他们的坚守和付出,才保证了我们在雨雪天气,能够平安出行。

  而商家也借机多送了10多份。

  开封休闲餐吧店长张晖:一看备注,人家这是好心人送给环卫工人的,因为知道环卫工人在一线工作也不容易,特别的辛苦,所以我们商家也奉献一点。

  当天接到这笔订单的送餐员娄高科,看了备注以后深受感动。原本他可以一口气挣60多元,但他却把订单分给了10个同事。只有这样,才能让每一个人都喝到热粥。

  外卖送餐员娄高科:我的这个费用挣不挣无所谓,因为张先生毕竟比我们付出的要多,我们也是为了及时地把这粥送到环卫工人,把张先生的这份爱心及时地送出去。

  最终,外卖小哥招呼环卫师傅一起喝粥的视频,引发了人们的关注,大家纷纷点赞。

  环卫工人:感动吗,喝了粥,身上就暖和了。

  外卖送餐员贾中亚:感动,就两个字感动,就像网上那时候热播的,总有一个人偷偷的爱着你。

  而这场暖心接力其实并没有结束,第二天,外卖平台不仅把这笔订单的钱全退了回去,而且还额外奖励了当事人500块钱。

  开封市民张华:这个挺让我意外的,他们给我的这个奖励,我也决定让这份爱心温暖继续传递下去。

[责任编辑:王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