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时评频道> 正文

美国宣布对进口太阳能板和大型家用洗衣机采取贸易保护 征收高额关税

2018-01-23 12:5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01-23 12:51:22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作者:责任编辑:王营

  22日,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宣布,在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的调查取证和建议下,特朗普总统批准对进口太阳能板征收最高达30%的关税,并将对大型家用洗衣机实行进口配额限制并征收最高达50%的关税。

  美国贸易代表的声明称,特朗普政府此举意在维护美国工人、农民、农场主和企业的利益。美媒指出,这两起案例特朗普政府均使用了美国《1974年贸易法》的第201条款。这项条款近年来已经很少使用,上次使用要追溯到2001年。这也是特朗普2018年以来首次利用已很少使用的国内贸易法进行的单边贸易行动。

  美媒报道称,特朗普限制进口太阳能面板虽然意在打击美国太阳能板的主要进口国中国,但此举也造成了美国自己工作岗位的损失。美国太阳能产业协会对此发表反对声明称,特朗普征收关税的举动不仅将会使美国太阳能产品价格提升,还会导致4.8万-6.3万美国太阳能行业工人丢失工作,最终给美国经济和相关行业工人的利益带来危机。此外,韩国和墨西哥将是征收洗衣机关税后受影响最大的两个国家。美媒称未来美国洗衣机的价格也将面临上涨。(央视记者曹卿云)

[责任编辑:王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