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时评频道> 正文

心疼!河南一村小烧柴取暖,很多孩子被冻伤

2018-01-30 11:32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2018-01-30 11:32:12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作者:责任编辑:陈城

  这里是河南省南阳市南召县四棵树乡华庄村小学,位于南阳市南召县四棵树乡,这是一所山上的学校。在四棵树乡,像这样需要烧柴取暖的学校不止一所,有的甚至没有任何取暖设备。

心疼!河南一村小烧柴取暖,很多孩子被冻伤

  学校院子很小,只有2间教室,但这已经足够,甚至显得空旷。学校共有13名学生,两名老师。学前班单独在一间教室。一年级和二年级在同一个房间上课。有的孩子怕冷,上课的时候会选择带上帽子。在学校里,很多孩子都被冻伤。

  学校没有取暖设备,门口小屋里堆着一堆柴火。实在冷得受不了,老师就带着学生,在院子里烤火取暖。

  位于半山腰的神仙崖小学,条件比白草垛稍微好些,学校给每个教室买了电暖扇。但电暖扇的温度有限,在寒冷的山区,几乎形同虚设。

[责任编辑:陈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