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时评频道> 正文

考拉回应中消协:商品为海外版正品

2018-02-10 12:42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8-02-10 12:42:21来源:北京青年报作者:责任编辑:贺梓秋

  北京青年报讯(记者温婧)考拉昨天针对中消协发布的《2017年“双11”网络购物价格、质量、售后服务调查体验报告》中提到的“考拉自营售假”作出回应。考拉表示,经确认,中消协指称网易考拉海购问题商品为海外正品商品。该商品采购来源链路清晰可靠。考拉表示,海内外版本不应区别对待。

  考拉回应所售商品为正品

  7日,中消协发布了《2017年“双11”网络购物价格、质量、售后服务调查体验报告》,其中提到多家网购平台的售假问题。中消协表示,在“海淘”商品鉴定方面,体验人员联系品牌商标权益人或授权人,协商出具商品鉴定结论。19个品牌商标的权益人或授权人对53个样品出具了鉴定结论,其中37个样品为正品,16个样品涉嫌仿冒,其中包括网易考拉海购自营直邮仓的雅诗兰黛ANR眼部精华霜。

  当天,网易考拉表示已将涉及到的自营直邮仓商品下架,并配合中消协进行进一步调查。

  昨天,网易考拉方面发布声明称,经确认,中消协指称网易考拉海购问题商品(雅诗兰黛ANR眼部精华霜小棕瓶15ml)为海外正品商品。考拉表示,本次被鉴定商品为网易考拉海购跨境电商平台销售的海外版本雅诗兰黛。该商品采购来源链路清晰可靠,为海外正常在售的正品商品。同时我方向中消协提供清晰可靠的正品凭证。

  考拉还在声明中表示,郑重质疑中消协所使用的鉴定机构并不具备该商品的鉴定资质,出具的报告结果是完全错误的,对网易考拉海购及网易考拉海购的用户造成了极大的伤害。网易考拉海购表示,已同步向中消协业务主管单位国家工商总局提起监督管理建议,捍卫网易考拉海购最为看重的正品声誉。

  聚美亦称化妆品国内外版本有别

  中消协的报告还表示,聚美优品平台“极速免税店”销售的雅诗兰黛特润修护肌透精华露为假,不过同样是聚美优品“极速免税店”出售的另一款肌肤之钥奢华泡沫洁面乳鉴定结果为真。

  昨天,聚美优品回应表示,非常重视这一情况,本着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立即进行了紧急的内部自查,同时也积极与中消协沟通,以获取相关商品的更多信息,配合进一步调查。

  聚美优品表示,由于跨境化妆品的独特属性,其海外销售版本与国内专柜版本可能存在一定的差异。聚美优品极速免税店销售的商品,其货源全部来自海外正规渠道,并通过中国海关和国检部门的质量检验后,才会进入国内市场销售。

  同时,聚美优品称,根据其“30天拆封无条件退货”等政策,在此次事件的调查和处理过程中,如果消费者对该商品存在任何疑虑,将第一时间妥善处理。

  有业内人士表示,通常情况下,通过海关报关和国检质检的商品,一般为正品的可能性大。不过也不能排除一些极端案例。

  自营与第三方区别大

  在中消协的调查报告公布后,许多消费者特别关心自己经常网购的平台是否涉嫌售假。在采访中,几位消费者表示,几乎所有电商平台都有自营部分和第三方店铺,而自己平时去电商平台的“自营”店铺较多,认为自营最可靠;而第三方店铺只在产品丰富性和价格具有绝对优势时才作为自己的选择。

  此次中消协的调查报告中,涉嫌仿冒商品的包括京东的第三方店铺、聚美优品的自营、蜜芽网的自营与第三方店铺、拼多多的第三方店铺、淘宝网的第三方店铺、网易考拉海购的自营、贝贝网的第三方店铺、国美在线的第三方店铺、当当网的第三方店铺等。其中,涉及自营的只有考拉、聚美和蜜芽网3家;涉及第三方店铺的则较多,有7家。

  考拉曾表示,自营是一种负重型经营模式,但也是考拉的优势。“在考拉的发展过程中,依靠严苛的自营模式起家,通过与美国、日本、澳洲、法国等建立起商业合作关系,逐步扩张全球供应链优势。网易考拉通过大批量的直采方式降低成本,通过和品牌方建立多维度的合作实现了自营的最快增速。”

  而对于第三方店铺的管理,也是电商平台的一项难题。京东在中消协报告发出后回应表示,已经对京东全球购“佰旺海外专营店”和“美亚国际海外专营店”做了关店并按照平台规定进行了严厉处理。京东表示,“京东全球购一直以来对售假零容忍,保护品牌和消费者的权益。我们会定期排查平台上的店铺,一经发现违反平台规定的店铺立即查处。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会加大对商品的抽检力度,感谢社会各界对我们的监督。”

[责任编辑:贺梓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