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时评频道> 正文

北京1月流感病例环比增130%

2018-02-12 14:28 来源:新华网 
2018-02-12 14:28:56来源:新华网作者:责任编辑:陈城

   2月6日,北京市疾控中心通报,1月1日至31日,全市共报告法定报告传染病18种47168例。其中,流行性感冒环比上升130.71%,其他感染性腹泻病环比下降37.69%,手足口病环比下降85.67%。据中国国家流感中心发布的流感监测周报显示,2018年第4周,中国南、北方省份流感活动仍均处于冬季高流行水平。

   春节临近,春运期间人员流动增加,火车站、机场、客运站等公共场所人多拥挤,空气流通不畅,流感病毒更容易传播。为此,北京市疾控中心提醒,避免在空气不流通的环境久留,尤其是老人、孩子及有基础病的身体状况较弱人员;及时洗手、清洁双手;乘坐火车、飞机等密闭空间的交通工具时戴口罩;保持良好的呼吸道卫生习惯。(记者杨金伟)

[责任编辑:陈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