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时评频道> 正文

劳动最美丽:中南大学学生为学校职工换装拍艺术照

2018-05-02 12:56 来源:红网 
2018-05-02 12:56:31来源:红网作者:责任编辑:孙晓

劳动最美丽:中南大学学生为学校职工换装拍艺术照

  中南大学学生为学校职工们献上特别的五一劳动节礼物:拍摄艺术照。图为中南大学后勤部工程技术员曾露瑶。

  中南大学升华公寓二十栋的宿管员李雄姿。

  中南大学铁道学院校区第十一舍的宿管员李玉娥。

  红网时刻4月30日讯(记者 刘力 通讯员肖一笑)为了迎接五一劳动节的到来,负责运营中南大学官方微信的学生们为学校职工献上了一次特别的劳动节礼物。让大学生身边熟悉的职业劳动者走进摄影棚,脱下质朴的工作装,化上精致的妆容,穿上旗袍或礼服,深情款款走向节日的舞台,这组照片被公布在红网论坛和中南大学官方微信上。

  前几日,中南大学官方微信的工作人员通过中南大学后勤部联系到了铁道学院校区第十一舍的宿管员李玉娥、升华公寓二十栋的宿管员李雄姿、工程技术员曾露瑶、保育员黄蓓红、客房部服务人员罗义波、八食堂厨师罗义良六位女性职工进行棚拍。

  被拍摄的职工之一李玉娥对记者说:“我五十三岁了,从来没有进过影楼,连结婚照都没有拍过。非常感谢中南大学能够提供一个这么好的平台,给我们拍出这么漂亮的照片。”来自铁道学院校区的李玉娥一个星期前刚做完手术,身体还有点虚弱,但在灯光聚焦下,她是那么神采奕奕,组织活动的同学们都被她的表现惊呆了。

  负责拍摄的摄影师吴宏江也分享了自己的拍摄感受:“阿姨们对中南大学真的倾注了很多的感情。每一个大学生,阿姨们都当成自家的孩子对待。因为有了阿姨们的陪伴,中南大学校园才像家一般温馨。给阿姨们化妆拍照,同学们都十分乐意。”

  参加拍摄的职工们听说官方微信和红网论坛会推出自己的照片,一开始有点忐忑,她们习惯了在别人的视线外安安静静地工作,但是在今年的劳动节,会出现她们的笑颜。

  从摄影棚出来,职工们迅速回到了各自的岗位。而今年亦是中南大学合并组建十八年,职工和学生们牢记自己的使命,以最美的年华书写着中南大学的未来。

  中南大学宾馆客房部服务人员罗义波。

[责任编辑:孙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