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时评频道> 正文

宜昌:新提拔县处级领导干部及配偶接受廉政洗礼

2018-05-24 12:53 来源:宜昌市纪委监委网站 
2018-05-24 12:53:40来源:宜昌市纪委监委网站作者:责任编辑:王营

  5月19日,宜昌举行新提拔重用县处级领导干部及配偶集中廉政教育会,120余名2017年1月以来新提拔重用县处级领导干部以及他们的配偶共同接受了廉政洗礼。

  这是该市首次将新提拔县处级领导干部廉政谈话与领导干部配偶廉政教育活动融合在一起开展,凸显了家庭助廉的重要性。

  会上,领导干部及配偶一同观看了《不忘初心警钟长鸣》警示教育片,片中曝光了近几年我省查处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震撼心灵,令人警醒。“对我内心深处触动很非常大。”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陆永军说,要以此为鉴,不忘初心,敬畏红线,守住底线,在工作岗位上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管好队伍,带好家人,绝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幸福生活的港湾,也是预防和抵制腐败的一道重要防线。一个稳定和谐的社会,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一个廉洁勤政的干部,离不开每一位干部家属春风化雨般的助廉亲情和潜移默化的守廉影响。“贪欲之害、不忘初心、拒绝围猎、廉洁齐家……”市纪委监委第二执纪监督室主任李湘辉结合办案工作经历,情真意切地与大家交流了家庭助廉的体会感悟。

  “重家庭,争当清廉持家‘廉内助’;重家教,传承勤廉笃实‘廉能量’;重家风,筑牢拒腐防变‘护廉网’。”会上,市纪委监委、市妇联向领导干部家属发出家庭助廉倡议,号召参加廉政谈话的领导干部及他们的配偶携起手来,经营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真正做到以德治家、以情暖家、以廉兴家,用实际行动铸就反腐倡廉的坚固长城,共创安宁、和谐的幸福生活。每一位参会领导干部的配偶都认真阅读了倡议书,并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鲍清芬在开展廉政谈话时表示,干部的健康成长于国于家至关重要,家属的把关自律对于干部健康成长至关重要,和谐的家庭关系对于家庭幸福至关重要。她结合近几年查处的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入阐述了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的主要原因、领导干部及家属容易忽视的问题、家庭助廉的重要性等。她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尽心尽力履职责,慎小慎微严自律,勤俭关爱助家风,做到珍惜家庭、相互尊重、加强沟通、勤俭持家、身心健康、相互监督。

  廉政教育会结束后,新提拔县处级领导干部现场进行了廉政知识测试,他们的配偶实地参观了该市警示教育基地。

  在宜昌监狱,领导干部的配偶们参观了监狱监舍、劳动改造区等,了解服刑人员的生活、改造情况。在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她们认真聆听了讲解员的讲解,一张张图片,一个个案例,触目惊心,令人深思。

  参观过程中,一位领导干部配偶苏岚有感而发,她说:“家庭是幸福生活的港湾,是预防和抵制腐败的第一道防线,我会当好‘廉内助’,时刻督促家人自省自警自励。”

[责任编辑:王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