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时评频道 »地评线> 正文

【新时代•边疆行】走进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镜头里的“曲棍球之乡”“歌舞之乡”

2018-08-15 13:25:58来源:光明网-时评频道作者:责任编辑:李贝

【新时代•边疆行】走进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镜头里的“曲棍球之乡”“歌舞之乡”

  乌兰牧骑原创民族歌舞史诗剧《梦唤千年》演出 (光明网记者 王营摄)

  8月14日,“建设亮丽内蒙古 民族团结新北疆”2018“新时代·边疆行”重点新闻网站走进内蒙古活动来到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与莫旗人民一道庆祝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成立60周年。

  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位于呼伦贝尔市东部,总面积约1.1万平方公里。2016年12月,被国家民委命名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镇”。莫旗人文景观独具特色,旅游资源丰富,有风情独特的中国达斡尔民族园、达斡尔民族博物馆,素有“曲棍球之乡”“歌舞之乡”的美誉。60周年大会前夕,莫旗人用不同的方式表达着相同的夙愿:乌兰牧骑原创民族歌舞史诗剧《梦唤千年》首演成功;一场60年成就展在博物馆举行;而在曲棍球训练基地,队员们打曲棍球打得酣畅淋漓……

直接点击图片即可翻页
[ 责任编辑: 李贝]   来源:光明网-时评频道   2018-08-15 13:2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