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本一条蓝鳍金枪鱼新年拍出23万元高价

2018-06-16 13:53 来源:国际在线 
2018-06-16 13:53:01来源:国际在线作者:责任编辑:秦超

  国际在线专稿:据日本《产经新闻》1月5日报道,位于东京筑地的中央批发市场5日举行了今年的首场金枪鱼拍卖会,一条重达180.4公斤的蓝鳍金枪鱼拍出了451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3.27万元,一公斤相当于1290元)的高价。

  这条金枪鱼的买主是经营寿司店的喜代村公司。2013年喜代村公司曾在首场拍卖会中出价1亿554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801.92万元)拍下一条蓝鳍金枪鱼,成为1999年有记录以来的最高价格。去年的拍卖则回避了高价竞争,最高价格为736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7.98万元)。

  喜代村公司的社长木村清说,今年金枪鱼的捕获量较多,他觉得还可再抬高点价钱。据介绍,拍下的金枪鱼将被切割后分发到全国各个店铺。

[责任编辑:秦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