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改革开放看安徽”网络主题活动启动

2018-07-17 22:36 来源:光明网 
2018-07-17 22:36:23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章丽鋆

  光明网讯(记者 刘昀昀)7月17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指导,光明网、安徽省网信办共同承办的“改革开放看安徽”网络主题活动在安徽合肥启动。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副局长唐建军、安徽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范荣晖、安徽省网信办主任文霞平,以及来自中央党校、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的相关专家学者共同参加了启动仪式。

“改革开放看安徽”网络主题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上,范荣晖首先介绍了安徽省的基本情况。他提到,安徽的“徽”可拆分为“山水人文”,这样一个充满诗意的字也展示了一个多姿多彩的安徽。改革开放以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安徽省飞速发展,已经从一个农业大省成长为一个新兴科技飞速发展的省份。“开展‘改革开放看安徽’网络主题活动,是在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大背景下,以‘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主题组织网上舆论引导的创新之举,也是安徽对外宣传改革开放成就的一次良好展示,更是推动安徽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一个桥梁平台。”
“改革开放看安徽”网络主题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部教授冯俏彬作为专家代表发言。她谈到,这次活动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实地探访安徽发展成就,对深化相关领域学术研究具也有重要意义。“40年后的今天,我们来到揭开农村改革序幕的安徽,一方面缅怀改革先驱,传承他们的奋斗精神,另一方面更重要的是,探寻安徽乃至全中国人民砥砺奋进、一往无前,矢志不渝推进改革开放的基因。”

  对于此次活动,唐建军表示,隆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将组织专家学者、网站评论编辑记者等,开展网络主题活动,大力宣介我国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此次‘改革开放看安徽’是网络主题活动的第一站。希望专家学者和媒体记者结合走访实践,发挥自身所长,解读阐释安徽各地推进改革开放工作的亮点、重点、特色,通过回顾改革历程、总结成功经验、阐释发展成就、展望光明前景,为全面深化改革鼓与呼。”

“改革开放看安徽”网络主题活动启动
专家、媒体代表合影

  随后,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和安徽省委宣传部相关领导、专家代表和光明网代表共同按下启动球,活动正式启动。

  据了解,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来自人民网、央视网、中国网、国际在线、环球网、中国青年网等多家中央新闻网站的媒体记者和安徽省部分新闻媒体记者。启动仪式结束后,专家学者和媒体记者将共同走访合肥、六安、滁州、芜湖、宣城、黄山6市,通过深入重点科研机构、优秀企业以及特色乡镇,近距离了解安徽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好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大力建设生态文明、保护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的新作为、新成效。

[责任编辑:章丽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